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健康与美容

更多...
母婴保健

摘要: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可爱、聪明伶俐,而作为胎儿的唯一营养来源,准妈妈在孕期的营养状况与胎儿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密不可分。
  胚胎学研究表明,胎儿的大脑发育最关键的几个阶段:妊娠3~6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增殖的第一个高峰期。这个阶段,胎儿的脑细胞以平均每分钟25万个的增长速度急剧增加;妊娠第7个月到孩子出生,是脑细胞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脑细胞数量持续增加,同时脑细胞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也主要由这个阶段决定,影响着出生后的脑反应速度、记忆力、思维能力,对孩子以后的智商影响最大;孩子出生后1年内,是脑细胞增长的最后一个高峰期。所以,孕妇一定要把握好时机,给胎儿大脑发育补足营养。
  全面均衡的营养是胎儿脑发育的有力保障。构成大脑主要营养成分的有蛋白质、脂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等,但对孕妇来说,有一...

更多...
妇幼保健

玩具在儿童成长中起着潜移默化的启蒙教育作用,是孩子的最爱。但儿童玩具的质量优劣和安全性能是否可靠直接关系到儿童的安全和健康。
  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每年因玩具存在的质量与安全隐患造成的伤害事件高企,部分假冒伪劣、粗制滥造的玩具产品成为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头号“隐形杀手”。下面将专家归纳的最危险的十大儿童玩具解析如下,以供家长选购玩具时参考。
  1.弹射玩具
  弹射玩具指玩具本身可以通过外力作用进行弹射,做抛物线运动或直接击中目标,比如有子弹的玩具枪等等。
  专家提示:一般的弹射玩具杀伤力都比较大,比如说各种玩具手枪、水枪,以及曾经在我国民间普遍使用的弹弓、弓箭等,还有现在很多家庭都有的各种飞镖玩具等,因此要让孩子尽可能远离各种危险的弹射玩具。
  2.带绳的玩具(溜溜球)
  带绳玩具是指各种拴有绳子的玩具,其中包括各种...

更多...
饮食与健康
2013年8月19日下午在天河卫生局大楼10楼社区培训室,我代表医院参加了天河区健康教育所举办的“2013年天河区健康教育好讲师”演讲比赛。选手们必须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此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局领导、疾控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邀请了市卫生局健教所、区疾控中心等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选手们都能紧扣主题,思路清晰,举止礼貌,衣着得体,表达生动、流畅,各种肢体语言的运用恰到好处,展现了丰富的健教知识和良好的演讲技能。
我演讲的题目是 “拒绝烟草,让生命不再燃烧!”,我们医院是通过国家认证的无烟医院,广州市首个戒烟门诊也落户我院,戒烟宣教是我院特色之一,也是我们的拿手戏,这次比赛我不仅是代表医院参与天河区社区活动,更是为宣传我院特色提升医院影响力,在比赛中我的演讲受到专家的好评,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兼职工作人员的健康传播技能,促进了健康教育...
更多...
养生之道

撰稿:产前区 邱杜敏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九月,凉风与酷热相互较劲着,时而的闷热时而的清凉总会成为滋生病毒、细菌的绝佳气候,在广州登革热已经让人们闻之色变的话题,人们开始了“灭蚊”行动,还有各种宣传登革热的资料,警惕而又小心的注意着自己的健康。
在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登革热,熟悉了解登革热的知识,并且在病区里,也开展了“灭蚊”措施:及时清理污物间的垃圾;移除水养植物;更加密切的观察病人的病情,每天对病人测量体温及注重病人的主诉。如在巡房和晨间护理的时候,更加细心地查看病人床下和床头柜上存放的东西,曾经有个病人,把家里的水养植物放在床旁,后来护士发现后,就和病人沟通把植物移出病房,以防止水养植物滋生蚊子,加重疫情的扩散,病人表示理解,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在床旁的健康宣教时,管床护士也加强了此方面的宣教。
病...

更多...
1页 共有1页 共有5条内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转到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