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传递关爱与力量——佛山市护理学会志愿队走进云浮、罗定探访留守和困难儿童

 2018-7-23

2018712-13日,佛山市护理学会志愿队联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队,带着中国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总队的殷切期许,参加2018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难儿童“牵手行动”活动,让专业的护理走进基层。

    在佛山市护理学会张莉理事长组织策划下,佛山市护理学会李满华秘书长、苏敏谊执行会长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走进云浮、罗定开展志愿活动。

在云浮市云安区博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住着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或智力低下,但却渴望学习,渴望被爱。志愿者们首先对全体老师、护理员及智力正常的儿童进行手卫生、预防手足口病相关知识的指导及健康教育,在场的师生们积极参与,跟着志愿者和洗手视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六步洗手法。紧接着志愿者们亲身示范培训儿童心肺复苏,通过一对一的辅导、答疑、现场练习和考核,老师基本能正确地完成儿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老师瘫痪儿童的手法康复。老师们说这是一场实用的知识盛宴。

云浮1.png

在云浮市云安福利服务中心有11名残疾儿童和孤儿,其中有5名脑瘫卧床的患儿,苏敏谊主任护师和李满华主任护师进行了现场护理查房,针对儿童安全、防撞伤、防坠床、防误吸及肢体功能康复对护理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云浮2.png

    在罗定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图书分发给孩子们,陪伴他们读书、看图、讲故事、玩游戏。指导护理员和情况相对好的儿童学习正确的手卫生,并向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就环境清洁、儿童安全与康复等问题提出专业建议。

云浮3.png

两天的扶贫、志愿活动暂告一段落,每一次的离别我们都能看见孩子眼中的不舍,这些特殊的孩子缺失了父母的爱,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关注。护理学会充分发挥了学会的专业专长,给各个服务中心带去了专业的护理知识、应急技能,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基层服务中心的现状和需求,为下一次更精准的志愿活动作铺垫。我们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理念,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中国南丁格尔总队理念,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等方面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助力留守和困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佛山市护理学会供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