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三羊计划”岭南护理快车进佛山——强化人才培养,提升安全优质护理服务

 2018-7-12

为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提升县级人民医院护理能力建设,推动我省专科护理发展,广东省护理学会于2017年底启动了“三羊计划2018年7月7日,“三羊计划”之岭南护理快车(佛山站)《强化人才培养,提升安全优质护理服务》培训班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佛山市护理学会协办、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来自佛山“五区”各级医疗机构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临床护士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人员400余人参加了这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

佛2.png

 

佛1.png

 

开幕式上,佛山市护理学会执行会长、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苏敏谊为本次培训班致辞。她感谢广东省护理学会为佛山护理人搭建这么好的护理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并将所学运用到日常临床护理工作中。

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以风趣幽默的开场形式,讲述现阶段护理技能训练存在的问题,护士们虽能很好地掌握单一技能操作,但未结合临床病例进行训练,无法将技能操作结合具体病例使用,使患者的结局无法获得“100”分。因此引入《OSCE理念下的综合技能训练》,目的就是提升护士的临床思维、操作执行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

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凌主任以《专科护士培养、使用与管理》为主题,阐述了专科护士对患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越来越重要,为此建立专科护士制度势在必行,规范专科护士的培训及管理才是解决此需求的重要行动。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雪贞结合血管解剖结构讲解了《导管相关性血栓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护士要从各个方面思考血栓形成的要因,采取各种预防措施避免血栓发生。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苏敏谊以《基于评估的临床护理教育实践》为题,讲述了临床护理教育是如何通过系统评估,计划和评价发展护士的能力,促进护士的专业发展,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最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莉主任以《护士规范化培训的实践与管理》的精彩讲授为此培训班拉下帷幕,她以国家卫计委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为导向阐述如何进行护士规范化培训管理,提倡结合临床需求设计培训方案,帮助护理人员尽快胜任岗位要求。

 

佛8.png

 

张莉主任在培训班总结中讲到,广东省护理学会“三羊计划”之岭南护理快车(佛山站)又一次把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及时送到了家门口,这是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五年将护理快车开到佛山了。此次“三羊计划”之岭南护理快车(佛山站),成守珍理事长专门设置了OSCE理念下的综合技能训练课程专题,紧密契合了当前护理人才培养的需求,对有效提升护士临床能力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护理快车的开行,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医院护理专科建设与发展,提升了镇街基层医院护士的专科服务能力。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更好地惠及于广大患者。

                                                            佛山市护理学会供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