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勿忘初心,勇往直前——广东省糖尿病教育者培训班感想

 2018-7-12

    20183-4月,在院领导、护理部及护士长的大力支持下,我有幸参加了广东省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广东省糖尿病教育者培训班,顺利完成了全部课程:两周的理论学习和两周的实践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了证书。

 

糖1.png

 

 

在学习期间,我认识了来自全省多家医院的护理精英和培训基地的优秀老师。在他们的传道授业下,让我看到了自己职业上的不足,同时更加明确了我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培训开始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两周的系统化理论课程,授课的老师无论是在授课主题、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糖尿病领域知识、理念、最新的科研成果。授课主内容涉及到糖尿病概论、糖尿病相关检查及临床意义、急慢性并发症及其治疗和护理、儿童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老人糖尿病、糖尿病围手术期的管理、糖尿病的营养指导、运动指导、口服降糖药物及胰岛素治疗指导、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以及糖尿病护士在全院糖尿病病人血糖管理的作用等。老师们学识渊博,授课方式风格各异,各有特点,或高雅,或幽默,或风趣,或生动,真是名家荟萃,精彩纷呈

随后的两周是在南方医院的临床实践学习。我们跟随着糖尿病教育护士学习了南方医院的糖尿病教育模式;参与床边一对一教育、课堂上的小组讲课、看图说话、科内疑难病例讨论及糖尿病足的MDT(多学科诊疗模式);同时还参与了该院糖尿病专科门诊的周围神经病变及视网膜病变筛查,足底压力的检测,进入糖尿病足换药室见习糖尿病足换药治疗等。这不仅使我们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同时让我们能理论联系实践,增强了我们的临床实践技能,对于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的个体化教育发挥了奠基石的作用。

 

糖2.png糖3.png

 

 

学习生活是紧张而忙碌、充实而兴奋的。在各位授课老师及临床带教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不仅丰富了糖尿病专科理论知识,同时在临床实践技能方面有了很大进步;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提高了我对糖尿病病人自我管理及健康宣教的技能;开拓了我的视野,使我对糖尿病专科护士的工作有了全面而全新的认识。

时间飞逝,一个月的学习已落下帷幕。在这个月里,我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同时也获益匪浅。这段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职业生涯,同时也成为了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过渡。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如浴火凤凰般获得了重生。培训结束,意味着我作为一名糖尿病健康教育者才刚刚开始,我们任重道远。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鞭策自己,怀揣以人为本的信念,努力将培训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不辜负各位领导、老师的期望,在糖尿病教育这条道路上勇往直前,为糖尿病护理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袁转兴供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