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赛技术、赛风格、赛友谊——广东省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创伤急救技能竞赛

 2018-7-12

   

    为切实提高灾难紧急救援急救技能的整体水平,广东省护理学会灾难护理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6月7号至10号在广州东山宾馆举办了《紧急医学救援护理技能及新进展学习班》暨创伤急救技能竞赛。来自广东省的47支护理队伍参加了这一赛事,反响热烈,精彩纷呈,起到了很好的学术带动示范作用,鼓舞了广大护士学习灾害急救技能的热情。

    参加此次学习班及竞赛的学员来自于广东省近70家大型综合医院的急诊、ICU、创伤、烧伤、骨科等灾害紧急救援相关专业护理人员。6月8日早上,倾盆的大雨仿佛检阅着参会护士的热情和意志力,8:00的会场座无虚席。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华,广东省护理学会黄惠根副理事长,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黄蝶卿主委,刘兴玲、管葵芬、陈瀚熙、蒋晓红、陈昕等副主委出席了开幕式。周丽华秘书长等学会领导作了重要的讲话,肯定了灾害专委会几年来做出的骄人成绩,鼓励专委会的创新与发展。

灾害1.png

灾害2.jpg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业内知名的医疗及护理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熊艳主任医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黄丽芬主任医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护师汤莉、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魏革主任护师等。重量级的嘉宾——来自北京海军总医院护理部黄叶莉主任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演讲,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部队医院的生活,部队的医疗资源,以及在大灾大难时医疗部队是如何进行急救的。黄主任不仅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还有多次随军出国的经历,幽默风趣的谈吐,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灾害3.png

 

灾害4.png

  

   本次学术研讨会还组织了创伤急救技能竞赛。50多家医院组成47个参赛队参加了角逐。为了使本次竞赛能赛出水平,专委会特地邀请了深圳市120急救中心的培训导师现场演示比赛项目,逐一解答参赛选手的疑惑。

灾害5.png

 

灾害10.png

   

   6月9日,紧张激烈的竞赛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多功能厅上演,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才抽取比赛顺序签,在进赛场时才抽取比赛项目签。

灾害6.png

 

灾害7.png

  

    经过一上午激烈地角逐,30支参赛队进入到决赛。最后广州军区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茂名市人民医院从4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汕头市四家参赛医院团队等荣获二等奖;中山市中医院等荣获三等奖;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荣获优胜奖。

灾害8.png

 

灾害9.png

   

   本着赛技术、赛风格、赛友谊的宗旨,以技能大赛为推手,推动灾害应急救援的护理技能培训及演练,是广东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委员会的一次大胆尝试。此次竞赛促进了广东省内灾害应急救援护士的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提高,对推动广东省护士的灾害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省护理学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供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