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医疗下乡扶贫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护理部 韩卫丽 2014-11-24

    2013年9月11-12日,在古书记和于院长的带领下,由医务科、院办、护理部和临床科室,药剂、检验等组成的专家组成员来到平远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下乡扶贫。
  到达平远县人民医院后,院领导和各位专家立即投入工作,护理部副主任韩卫丽和孙丽敏科护士长,了解了医院护士工作情况,和护士长到病人床边进行了护理查房,对带入压疮病人进行了病情的评估,包括全身营养状况和伤口局部的评估,给出伤口换药、营养饮食等护理建议,除此之外,还查看了护理病历、护理记录、医疗垃圾分类、护士职业防护,同时和护士长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感到基层医院护士长对法律法规《护士条例》实时护理记录等意识缺乏。
   作为扶贫工作也客观的向护理部指出应加强对护士的法律法规《护士条例》的学习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对存在的护理缺陷应鼓励积极上报,护理部应建立护理缺陷上报制度,查房制度、护理文书书写制度,三基培训制度、护理技术操作制度等,对护士长进行护理管理培训,对护理质量进行定期督导、分析,建立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制度。
我院护理部和平远县医院护理部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保证病人护理安全,护理部愿意随时和基层医院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