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十二医院,我的摇篮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二区 袁兰珍 2014-11-24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当时,我还不太明白这“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从我刚毕业戴上坚挺的燕尾帽,穿上洁白的护士服,第一次走进十二医院,走进耳鼻喉科二区病房时,才明白这天使称号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从我的亲身经历中,真切地感觉到护士的工作是多么的苦和累。
曾经的我,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梦想着自己身着白衣,轻盈的穿梭于病榻之间,神圣而高雅。希望周围没有疾病,只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可从我踏入病房的那一刻,忙碌的身影让我明白了护理工作的繁重与劳累。在这里我明白了无论时间怎样逝去,护理工作永远是爱与奉献的演绎。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每个瞬间,为需要照料的病人送去温暖,用我涓涓细流般的爱心去抚慰每一颗病痛的心灵。
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年代;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患者……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我越来越感觉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 。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工作,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新形象的护士是用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温馨与微笑。进入新的世纪,特别是在医院为创三甲而不懈努力的同时,我们的各项工作都面临着新的环境,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想塑造新时期护士的新形象就应该从心开始,从心做起!
有一位哲人曾说过,生命就只在呼吸之间。咽喉是呼吸的门户,不能有一刻的阻塞,因此咽喉手术后患者是我们的护理重点,喉部术后的气管套管护理更是重中之重。这样的病人暂时或永久地失去了语言能力,因此沟通起来非常的困难。记得有位七十多岁的女患者刚做完喉部分切除手术,在做套管护理时,发现家属死死地按着患者的手,患者拼命的挣扎,脸憋得通红,我立即检查病人,气管套管通畅,颈部伤口敷料干洁固定,无皮下气肿,凭着自己在临床上的一点经验,我猜老人一定是身体其他部位不适,老人不能讲话,又不识字,我很快知道了病人只是耳部瘙痒,我为老人轻轻擦拭几下,老人满足的点点头,家属竖起大拇指夸我“神奇”。神奇吗?不神奇,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我的身边发生。作为女孩子谁不爱清洁,当为患者吸痰时,每每被喷的满头满脸的污迹时,心里也委屈过,但当我看到病人又能平静的呼吸,康复时真诚的感谢,依依的惜别,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从一件件小事我体会到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最初的责任,成就了自我,而这种成就又转化为心中的这份感激,这份爱。在这里,我感谢每位让我成长的病人,我也将怀着无比的热情,在护理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愉快的走下去!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