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一例老年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并发肺部感染的护理查房

 2014-11-21

根据护理部专科护理工作安排,今年第二季度的专科护理查房于7月25日如期进行, 本次查房由内科负责选派的专科护士主持,查房主题是一例老年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并发肺部感染的护理。
查房主要围绕如何对老年病人进行综合护理评估及预防误吸而展开。本例护理查房为鼻饲饮食的患者,因此重点介绍鼻饲的患者如何预防误吸,如胃管位置的验证、鼻饲的体位、鼻饲的速度及量及胃耐受性的测定。查房过程中大家对误吸的预防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如对普食及气管切开的患者如何预防误吸?在临床护理过程中我们有没有重视隐性误吸的发生呢?
老年专科护士主导的查房从专科角度引入护理结局分类的护理评价方法和老年病人综合评估:护理结局分类的护理评价方法用国际认可的科学标准对护理工作进行评价,老年病人综合评估从全面的医疗评估、认知和情感、躯体功能及社会环境四个方面展开,并介绍了筛查方法和干预措施。通过临床实际患者切入专科护理思维,引发了大家对护理结局分类应用于临床护理中的思考与探讨。
这些讨论正是对于我们查房的主要问题的一次反思与总结,对与会者都是一种收获。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内三科   赖丽英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