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拯救世界

 2014-11-21

撰稿:神经风湿 胡凤明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或许对于80%的人来说,夜晚是属于睡眠,而白天才是属于工作的。但是,对于另外的20%的人来说,黑夜与白昼没有明显的职能分界,而在这个群体里,有一种特殊的人,他们无论黑夜还是白昼,都永远在工作。那就是医务人员。
  当下,登革热大肆流行。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新闻里天天广播今日新增病例数,街上大小广告都是如何预防登革热,连居委会大妈都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来给社区灭蚊……这些我们都看得到。而在你看不到或根本不用接触的地方,也有一群人在无日无夜地置身在这场抗击登革热的大战之中。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如果你发烧了,第一件事就是到医院。如果说这是政府的最新规定,你或许不相信。但是,当你发烧了到医院看医生了,医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排除你是否患了登革热。是的,这个传染病现在发病率很高。你和其他人说你得了登革热其他人或者会用异样的目光来看待你,甚至直接把你“隔离”。但是,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就不会这样对你。救死扶伤,悬壶济世,医生护士做得到,这并非空穴来风的。当他们披上白大褂,他们就是白衣战士,是与病魔抗战的一线战士;当他们开始工作,他们就是所有战役里的坚强后援部队。有人怀疑,医生护士也是人,为什么他们面对病魔时就没有恐惧没有讳忌?其实,医生护士都是普通人,也有恐惧和担忧。但是,只要当他们一换上工作服,一个救世的战士角色就完全替代了普通人的角色。只是,他们的战场在医院,他们的武器是针和手术刀,他们不是在你看到的电视屏幕里与病魔战斗,他们是在你看不见得地方拯救生命拯救世界。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