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产前区的“灭蚊”行动

 2014-11-21

撰稿:产前区 邱杜敏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九月,凉风与酷热相互较劲着,时而的闷热时而的清凉总会成为滋生病毒、细菌的绝佳气候,在广州登革热已经让人们闻之色变的话题,人们开始了“灭蚊”行动,还有各种宣传登革热的资料,警惕而又小心的注意着自己的健康。
在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登革热,熟悉了解登革热的知识,并且在病区里,也开展了“灭蚊”措施:及时清理污物间的垃圾;移除水养植物;更加密切的观察病人的病情,每天对病人测量体温及注重病人的主诉。如在巡房和晨间护理的时候,更加细心地查看病人床下和床头柜上存放的东西,曾经有个病人,把家里的水养植物放在床旁,后来护士发现后,就和病人沟通把植物移出病房,以防止水养植物滋生蚊子,加重疫情的扩散,病人表示理解,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在床旁的健康宣教时,管床护士也加强了此方面的宣教。
病区的每一个病人,都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用心去呵护。在登革热流行期间,更加细心、认真的做好护理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