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关爱患者,用心工作

 2014-11-21

撰稿:心内一区 陈燕好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大爱无垠,大爱有魂。近百年来,南丁格尔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履行着增进健康、保护生命、减轻痛苦的神圣职责。从白求恩,到钟南山,到我们身边的王志英,是他们用大爱为苍生谱写了一曲曲华美的生命之歌。
沐浴着党的雨露,今天,我也从一个青涩的小姑娘成长为一名白衣天使,成长为医院护理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参加工作2年来,我经常在思考:怎样才能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呢?
就在前些天,我科收治了一位急性左心衰病人,由于长年卧床,入院前,他的臀部就长了一个压疮,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异味。在我第一次给他做压疮护理时,我发现:他总是一言不发,郁郁寡欢,而且与他同室的病人,一直戴着口罩。哦,我明白了,一定是同室病人的举动深深地伤害了他那颗自卑而又自尊的心。于是,我为他制定了详细的护理计划:增加换药次数,定期开窗通风,勤换被服,而且,我每次做完护理,都会特意取下口罩,像朋友一样和他拉拉家常。很快,经过精心护理,他的压疮渐渐好转,异味也消失了。同室的病友都取下口罩接受了他,和他相处得十分融洽。在他出院的那天,他拉着我的手,真诚地说:“谢谢你们,不仅医好了我的病,还让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其实,我只是尽了一个护士应尽的职责:细致耐心地照顾每一个病人,平等善良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尤其在他们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给予更多的关爱。
记得有位患者在出院后发言:以前,我不理解为什么称护士为“白衣天使”,通过这次住院,我才真正理解,尽管你们的工作细微琐碎、又脏又累,但你们总如夏天的清风,冬日的暖阳,无微不致呵护着我们的健康。感谢你——白衣天使!——这是我科一位病人出院后写在出院意见本上的,看完,我的眼睛湿润了……是呀,还有什么比被理解、被信任、被尊重更令人感动的呢?
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我也许只是一颗小草,虽没有参天大树的高大,也没有花儿的娇艳,可小草同样可以染绿一片土地。我凭着自己的耐心、细心、信心,和医生共同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看到病人康复出院,看到家属满意的笑容,我感到青春无悔!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