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护士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体会

 2014-11-21

撰稿:骨外科  陈小梅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一切活动以病人为中心,是我院的宗旨,作为一名护士,在党和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应该进一步的做好我们份内工作。现全国卫生系统正广泛深入开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活动的同时我们护士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我院争光,为病人负责。
    护理工作是挺辛苦,每天看到的是病人痛苦的表情,在病床上疼痛难忍的画面,我们立即尊医嘱三查七对及时减轻病人的痛苦,然后对症治疗;每天听到的是病人的吟呻声,我们一起倾听家属的哭诉,一起鼓励病人及家属有战胜病魔的信心;每天闻到的是血腥味﹑大小便味﹑我们及时的给病人换掉身上的脏衣服,穿上病号服﹑换床单﹑铺床,病变局部精心护理。病人的病情好转与恶化都会影响我们一整天的心情,我们真的把病人当做我们的亲人,而我们也是病人的家属。亲如一家的沟通﹑相处,我们科病人从来都不会孤独。有些同事怀孕几个月,也从来不缺勤,照常工作,每天挺着个大肚子,大家看见都累,可她们依然那么细心,那么敬业的热爱着护士这个岗位无私奉献着。记得去年我刚刚调到骨科的时候,带我的老师,每天都是手把手教我,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会不少东西,操作也规范了许多,能有这样一位老师我感到骄傲,中山二院能有这样的职工也会自豪吧!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是我们护士长的口头禅,勤俭的她,从来不浪费医院的半点东西,就是最小的棉棒都不让铺张浪费,教导我们每根棉棒都要体现它牺牲的价值。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等病人康复出院的时候,我们也会亲自带路,顺利办完出院手续,当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换来的却是病人及家属的声声赞美。
    每天就这样重复着看似简单,却考验人耐心的工作,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换来的是病人极度的满意。我们精熟的护理技术和扎实的护理专业知识换来的是病人康复的身体。
    我院一直以不同形式抓服务﹑抓质量﹑正医德从来没有一丝松懈,这次在全国卫生系统的齐心努力下,将我院的群众满意度推向更高的台阶,同时让我们护士实现新的人身价值。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