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冰冷的饭盒,热情的心 

 2014-11-21

撰稿:神经一区  李伊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中秋过后的第一天,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果然,那天我区新收十五个病人,出院十四个病人。这就意味着那天上班的每一个姑娘的工作量会比平常多几倍。
六点,是大多数病人进餐的时间点,外卖送餐员也送来了上班姑娘的晚餐。因为忙着应呼叫铃,饭盒就被安置在护士站的角落。护士一个个处理着新来病人的入院介绍、入院接待、护理记录、医嘱、治疗……就这样,七点、八点、九点,时间飞快就过去了。那份盒饭依然静静的躺在那个角落,像一个等着家长来接放学的孩子。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很平常,都算不上伟大,也许我们只是几个小时没有时间上厕所,也许我们只是在上班的时间抽不出时间来吃饭,也许我们只是不能确定能不能准时下班,也许我们只是没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庭、照顾小孩。
即使我们没有时间吃饭、上厕所。但是我们明白,病人按下呼叫铃的时侯,我们及时赶到他(她)的身边,他(她)就会安心许多。即使我们有永无止境的专科考核、业务学习。但是我们知道,更好的理论可以给病人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即使年资稍高的老师有了家庭,家里的小孩有些什么不适,稍作安顿就会及时赶到岗位上来。因为她们心里比谁都清楚清楚,其他的同事的休息来之不易。
冰冷的饭盒打湿不了我们热情的心,我们一如既往的坚守我们的宗旨。我们将不断的学习,提高整体的服务水平,用优质护理为病人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