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泪花闪烁那一瞬瞬

网络 2014-11-21

2013年的某个普通的一天,一次有意无心的抽血结果使得一名平凡小护士的世界分崩离析。从那一天起,她要和周杰伦开始一个令人讽刺的交集。从那一天起,她要成为了一名慢性病患者。
对于任何一名健康的人来讲,这样的一个“飞来诊断”都很残忍。对她而言,更是信仰的崩溃。24年以来,她生活的世界一直都很单纯、很简单,甚是无忧无虑。她乐观向上、她勇敢执着、她有着无比坚韧的毅力、她有着许多美丽的小梦想。可就在那一天,好像很多东西都被改变了。她开始怀疑自己的信心。她开始担忧那刚刚打开门的未来。她很是伤心。
可就在她一蹶不振、犹豫不前的时候,她的同事给了她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和力量。
在寻求确诊的那一天,她接到了无数的关心电话,其中有一个是这样说的,“不要太担心,我中午就马上过去陪你找医生。”说这话的是她在医院工作的师傅,那是,她正在其他医院进修学习,可为了她,她愿意不顾路途的遥远、奔波的劳累,只为了陪她一起面对。那一瞬,她眼角闪烁了感激的泪珠。
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一名同事陪着哭红双眼的她。她已经陪伴她快一天了,此刻她还依旧在滔滔不绝地给她打气,讲那些鼓舞人心的事迹,告诉她其实没那么糟。而那名主角护士,虽然在那一刻,对于那些事迹都还是无动于衷,可心里突然就缓和了起来。感动的是,身边陪伴她的这个同事,是在工作中跟她小矛盾最多、斗嘴次数最多的护士,现在,她却为自己打了一天的电话,求了一天的领导。
    在临睡前,她打开家门,发现到来的竟是那一帮平时跟她一起嬉戏玩闹的同事。那一刻,她被这股不约而同到来的意外惊喜暖暖包围着,情绪已渐渐平稳了下来,露出了当天的第一个微笑。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她回了老家,重新收拾好心情再回来上班。
在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她坐在护士站电脑旁,一位年长的同事走了过来,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轻轻摸了一下她额头。那一刹,泪珠忍不住就夺眶而出,她知道,那是千言万语的鼓励幻化成的抚摸,那是不善言辞的她们之间的心与心的沟通。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在病房工作的某一天,她身边走来了一位同事,她对她说,“你不可以用这样的姿势为病人搓四子散,你要注意保护好你自己的腰。”那一刻,直击泪点。她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她一定会在临床坚持下去的。她感动的不是自己的坚持,而是被人关心着的幸福。
这些平凡又简单的小片段,每每想起,总如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这个折翼小天使的心。有些事她不能做了,可她能做的事还有很多。同事们的鼓舞已经让她重拾信心,重建信仰。她相信,病人和护士的双重身份,可以让她成长更多!她相信为病人服务的她,坚守梦想的她有天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