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尊重生命:让你健康的活下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陈娟娟 2014-3-22

    护理工作是一项有原则、有方法、灵活性强的工作,我们每天面对的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个跃动的生命。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面对一个个癌症病人的生命时,我们更应有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观察力,全面掌握病人病情,以便更好的护理和治疗。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容颜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我们熟练而有序的进行着打针、输液、监测生命体征甚至抢救,有多少个日夜,我们忘记了下班、忘记了肌饿,忘记了家中等待着自己的家人,为的只有心中的一个信念――帮助病人健康的活下去。当一束束鲜花和一幅幅锦旗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知道,那不仅仅是鲜花和锦旗,更是家属的感激之情。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用行动证明,用心去感化,多一份微笑少一份痛苦,多一份信任少一份远离,多一份关心少一份冷漠。体恤患者痛苦,同情患者困难,尊重患者需求,减少患者顾虑,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让“您好、请进、请讲、请坐、请原谅”这些文明用语在医院随处可见可听,让患者微笑而行,满意而归。 用心护理每位病人,帮助病人,促进健康,协助康复,减轻痛苦,让有限的生命绽放无限的美丽。我虽有梦想却非华而不实,我用心去触摸、聆听、感悟生命的真谛,作为一名护士,我将用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美丽,我懂得!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