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法律课堂】新规前哨:卫计委—5月起医患双方须签协议拒绝红包

新华网 2014-3-22

    从5月1日起,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24小时之内,将收到一份《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院方将郑重承诺廉洁行医,不接受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和贵重礼品。 为营造廉洁行医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该部门决定自5月1日起,开展医疗机构和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工作。医疗机构应在患者入院24小时内,由经治医师向患者或患方代表提供《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并认真解答其疑问。二级以上医院(含开设住院床位的妇幼保健院、专科疾病防治院等)必须开展,其他医疗机构可参照执行。主管医师或病区主治医师代表医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患方由患者或其家属签名。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统一设立投诉电话,由医疗机构印刷在《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上。医疗机构要将医患双方签署的协议书纳入病案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归档和保存等工作。(来源:新华网)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