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这里有我呐,你安心过年吧”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徐静红 2014-3-22

    银蛇辞旧岁,金马奔腾来。马蹄声声,上上佳音,有爱漾漾,运到连连。这除夕之夜,少不了的欢聚一堂,少不了的合家团圆,而我,穿着整齐的装束在坚守岗位。 刚踏进科室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红红的灯笼高高挂,生气磅礴的鲜花飘满香,年味十足。在这喜庆的日子,难免让我鼻酸,难免让我想家。深深吸口气,认真干活。将一切都打理好后,准备消灭我们的“年夜饭”时,发现有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出来一看,是我们的护长,这正值吃团年饭的时间,正是一家团聚的黄金时间,怎么跑来“查岗”啦?一问之下才得知,护长是送水来了。我们科室住了个外地的患者,因为饮食习惯,喝不惯我们这边的水,只喝一种特殊纯净水,这不,大年三十的,护长生怕患者没水喝,大半夜的跑出去买了特意送过来。这是要有多么的爱岗敬业才能做到的啊!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大到医疗用药,小至生活起居,挖空心思,尽善尽美。我想,这才算是护理事业!
     2014年的钟声伴随着鞭炮锣鼓响彻云霄,在这跨年的时刻我正在为患者接上零点的甘露醇,电视上正直播春晚,一首歌曲唱进出心声:“这里有我呐,你安心过年吧。”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