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的天使梦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山院区中医骨科 田信 2013-12-13

    小时候,梦想很泛滥,如果一百个人问我们梦想是什么,我也许会说出几百种不同的答案,憧憬过无数个未来,却从未明白到底什么才是自己真正的梦想。
    03年,我还在上小学,SRAS侵入中国,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几乎闭门不出,即使外出也是全副武装。然而,在这样危险的时刻,在电视上依然可以看见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与病毒博弈的身影,他们成了前线最美丽的风景线。把风险留给自己,安全留给他人,信心留给全社会,却也留下了无尽惋惜,很多人以身殉职,他们用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崇高与使命。
    08年我上高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汶川地震,震动了神州大地,苍天流泪,大地呜咽,满目疮痍。随处可见神情木然的灾民, 到处都是呼天抢救的哀嚎,触目惊心的一幕幕刺激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然而灾难中涌现出一批批英雄谱写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最前线救死扶伤的资中县中医院医生谢鹏,抛下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孩子,离别已是风烛残年的父母,在重灾区坚守了20个日夜后,最终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护士长黄琼,三天接到7个亲人离世的噩耗,但她依然坚守着自己岗位;此外,还有美女护士顾云仙等等,她们让我明白医务人员的平凡与伟大,责任与担当。而当时的自己,只能在电视机前默默为他们祈祷,然后捐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10年,高中毕业,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了理论知识,并接受了为期9个月的实习,使我更加明白了白衣天使的平凡与伟大。
    今年,我怀着激情与梦想,踏入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医院。初来乍到得陌生和害怕很快被科室护长、老师们的关心下烟消云散。她们把所有知识都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让我这颗幼苗得到了最好的灌溉。生活中,大家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唱歌,无所不谈,无辈分隔阂,真的让我有了大家庭的感觉。我爱上了科室,爱上了这个工作,感觉每天能够面带微笑的穿梭在每个病房,和病人亲切的打招呼,真的觉得开心,很值得。之前院区领导曾跟我们说“年轻人不要把收入看得那么重要”,可当时的自己却不能理解,直到现在才深深体会到,我们还年轻,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习好理论和实践,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为以后的成功做好铺垫,只要工作和生活开心愉快,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回来。现在的我们也许更多的是做一些基础护理,我想我们大家要保持一颗平稳乐观的心,只有把最基础的做好了,才能为以后更多的侵入性操作做好准备。当我们为病人做好护理及治疗后看到他们的笑容,听到他们说谢谢,真的觉得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值得。在这里,我想要告诉新同事们,我们的临床经验还不足,在操作和治疗中一定要严格查对制度,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既是对病人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记得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病房里,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看着窗外的一棵树,树叶在微风中一片片掉落下来,她望着眼前的潇潇落叶,病情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等所有的叶子都掉光之时,我也就死了罢”。一位老画家知道后,他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能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在这个故事里,我觉得,我们就是这个老画家,每天都在为患者作画,我们以病房为纸,以双手为笔,以汗水为墨,我们画下的不仅仅是绿,更是希望和信心。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