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广东省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2013-12-13

    2013年11月21-23日,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护理部承办的“第一届广东省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南方医院主管护理工作的谭剑副院长、南方医院护理部周宏珍副主任、广州市脑科医院护理部蔡红涛副主任、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陈惠超副主任、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史瑞芬教授以及其他来自省内各地的男护士杰出代表共近百人出席。
   论坛先由广东省护理学会男护士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志荣科护士长介绍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总结和2014年的工作计划,后分医疗暴力防范、职业生涯规划、专科护士培养、专科经验分享多个专题与现场嘉宾和与会者展开交流讨论。
    对于此次论坛的召开,护理部高度重视,鼓励全院男护士们积极参加,其中消化内科胃镜室邢同印护师作了“中国医院暴力的回顾与反思”的分享,赢得现场同道阵阵掌声。
    男护士从事护理工作有着身体素质、应变能力、压力承受和思维方式等诸多明显的优势,在护理队伍中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是男护士面临来自工作、社会、家庭及自我概念冲突的巨大压力,职业认同度低,流失率也较高。此次论坛,一方面为省内广大男护士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启发了护理管理者如何合理使用男护士,构建平衡、和谐护理团队,以确保护理队伍更加稳定、高效地运行,同时也为男护士未来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开启了新的思路。
7.jpg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