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如此飞快的第一年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文佳佳 2013-12-13

    高尔基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一直很喜欢这句话,时间这个神奇的东西真的让人难以捉摸。然而,在康复科一年的工作时间里,我却有着唯一的感觉:时间是如此的飞快!
    此时,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历历在目……
    第一天去康复科报到时,内心充满了好奇和些许的胆怯。跟着亲切的刘护长,她笑着对我说:“康复科是个很和谐的科室,要好好学习啊!”一年的时间告诉我:康复科的确是一个和谐满满、充满希望的科室。
   我们科大多数是中老年患者,他们多数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压疮的预防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每天早上、中午、晚上进行床边交接班时我们都会很仔细地检查病人的皮肤,一旦发现有些许的潮红便立即采取一定的减压措施或用敷料外贴保护。记得之前有一个脊髓损伤的病人,入院时骶尾有一个创面较大的三期压疮,在护长和造口师的不断探索下对压疮进行负压引流,护长培训我们科护士学习压疮负压引流的换药以便伤口渗液多时及时换药。最后,在我们全体护士的精心护理下,看着伤口不断有肉芽长出,创面由黄色变成粉红色并不断缩小,患者和家属笑了,我们也欣慰地笑了。
    很多脑中风的患者来我们科进行康复训练,在理疗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很多卧床患者慢慢地可以坐起、站起,一些还可以短距离地行走,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患者理疗结束回到病房后,我们护士会教患者一些可以在床边自己进行的康复方法,并告诉家属要在旁协助不要操之过急,慢慢训练以免在训练时不慎跌倒,家属都会很配合地说谢谢,而我们都会很开心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佳佳,补液滴完了;佳佳,过来吸一下痰吧;佳佳,刚才导了200ml的尿”
“好的,知道了,马上就来!”这些熟悉的声音总是回荡在耳边,每次听到他们亲切地叫我的名字,我的心里都乐开了花。
   “这个照片上面是你吗?怎么和现在那么不像啊?”记得曾经有几个病人和家属指着护士站旁边的照片这样问我,我都不好意思的说:呵呵,是我啊!之前比较胖吧!此时的我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心里充满了慢慢的幸福,觉得和他们的距离好近。
   就这样忙碌着、开心着,等我缓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一年已经过去了。在康复科的一年,我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走向成熟,同时我也不断地爱上了充满希望、充满和谐的康复科。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