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丹麦护理专家首次来我院交流访问

广东省人民医院 2013-12-13

       金秋送爽的9月,在人事处的统筹安排下,我院姐妹医院丹麦欧登塞大学医院的两位护理专家心内科科护士长Anette Pedersen和心外科科护士长Gitte Bekker来到我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访问交流。
       Anette Pedersen和Gitte Bekker都是经验丰富的护理专家,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教育以及培训等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在短短的三周时间里,她们走访了心内科、心外科病房、手术室、导管室、ICU、CCU、专科护士门诊、胸外科、护理部、预防保健科等部门,并参与了护士交班、查房、业务学习以及护长会议,对我院的临床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各科室对她们的到来十分重视,均选派了擅长英语交流的护士全程陪同,护理部黄惠根主任接待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护理管理架构和质量控制体系,与丹麦专家就护理管理中的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Anette Pedersen和Gitte Bekker访问交流期间分别就丹麦医院护理工作现状和与我院护理工作差异比较进行了两次生动的授课,护士反响强烈。两位专家与我院护理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她们强调丹麦的临床护理工作是基于证据的,即循证医学,在临床工作中寻找证据的同时更加注重用证据指导临床工作,管理者引导护士在工作中体会愉悦感和成就感,另外在提高床位周转率、保障患者安全等方面也给与了我们很多新的启示。
  主管护理工作的王启仪副院长在百忙之中抽空会见了两位专家,对她们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丹麦先进的护理理念和技术能够为我院的护理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人事处副处长郭莉莉希望两位专家回去转达对Henrik Villadsen院长的问候,希望将来在护理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两位专家也感谢医院的热情款待,尤其是人事处在住宿、接待等细节上给予的周到的安排,此次访问收获颇丰。
      这是丹麦欧登塞大学医院护理专家首次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均期盼今后在人才培养、临床护理、护理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开启我院与丹麦护理交流的新篇章。

1.png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