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入职感想

撰稿:内分泌血液科 谢少兰;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2013-10-11

时间如流沙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就流走了,所以人们经常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而我,一个刚刚从医学院毕业的护生,怀着惴惴不安的心,踏进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大门,很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员,从而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现在,离我入职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一个月的光阴对每一个人的意义都不同,有的人觉得漫长,有的人觉得短暂,有的人过得平淡,有的人却过得充实。但对我这一个刚毕业的护士而言,却是紧张、匆忙、兴奋的。
刚知道我分到了内分泌血液科,我有惊讶、兴奋但更多的是担忧。因为我学的专业是助产士,而且我实习的医院是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实习的9个月中,有6个月都在妇产科,对于成人内科,我没有轮过,所以我心底更多的是担忧,忧的是怕自己学不来,怕自己给科室给老师带来麻烦。一个月过去了,通过学习与锻炼,我不再那么彷徨、紧张、焦虑。在护士长及各位带教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我逐渐增加信心,技术性操作也学有所用。原来临床就是如此,只要你灵活运用并做到不懂就问,那么什么问题也都能迎刃而解了。
  在工作的这一个月里,我更加体会到了护士是一个不平凡的岗位。虽然它是服务行业,但它非常的不平凡,因为它服务的对象是生命,生命是神圣的,不可亵渎的。我站在一个温和感性的层面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专业,让我明白护士给予患者的应该是尊重,关怀,理解和鼓励。而我们应该把这种人文素养种植于内心,转化为一种无需他人提醒的自觉。作为一名护士,我们与患者接触最密切,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学会沟通,学会控制情绪。虽然我们自己的生活中也会有不开心,也会有不好的情绪,但我们绝不能把不好的情绪带到患者面前。因为也许你一句无心之话或是一副漠然的面孔又或是一个冷漠的眼神,会将已被病魔折磨的痛苦不堪的患者的内心推至谷底,甚至间接的夺走一条生命!人们称我们为“天使”,我们就要用我们充满爱心的手去托起她心中生命的希望!
护理之路如履薄冰,因为有了医院温暖大家庭的支持,有了各位护理前辈的指导,我有信心做好护理工作。细节决定成败,成功在于坚持,我将走自己选择的路,而且将走稳走好,一直走下去,为广大病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我追求的不仅仅是一名合格的护士,而是一名各方面都能突出的优秀的护士,我一定会努力做到。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