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您的心意,我的诚意——记“三好一满意”活动

撰稿:南院妇科病区 林小凤;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2013-10-11

现在大多数的病人及病人家属对于医务人员都有个共同的错误的认识,都觉得看病住院需要“潜规则”:给红包了,护士就特别照顾你,关注你的病情;不给红包,护士就对病人不理不睬。但在我们医院是杜绝收红包,真诚对待每个病人,在工作中对待病人一视同仁。我工作了一年多了,拒收红包的真实例子我已经见过了好多例了。
在前一个月,一个病人做完手术回到病房,病人家属就往我们的护士手中塞了一个红包,并说:“小小意思,没有多少钱,你就收下吧,病人就需要你们多照顾了……还没等他讲完,护士连忙推辞:“照顾病人是我们护士的职责,不用担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病人,我们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病人一天一天的好起来,先生,你不必要这样做……”无奈家属心意坚决,几次三番推辞不了,这名护士只好把红包交给护长,拜托护长处理,护长立即到住院处将钱交进了该病人的住院账号里。将押金单送到病人的手中,安抚病人说:“您的心意我们心领了,照顾好每个病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要相信我们会真诚对待每一个病人”。后来这病人在我们护士悉心照顾下,健康的出院了。
在弘扬廉洁行医的氛围里,我们医院涌现出了许多拒收红包的优秀事迹。8月份我们病区退红包金额达2200元,可能有时候那些红包里的钱并不多,只是代表了病人的心意,我们以真诚的行动退回的一封封红包;我们用真实的行动服务好每一位患者,真诚的心不需用金钱来衡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