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幕幕关情

撰稿:CCU 赖间清;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2013-10-1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微微的晨风吹进轻抚彻夜工作的心,劳累的心苏醒了,新的一天开始啦!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我们的小护士姐妹,开朗活泼的她开始辛勤一天的工作,为每个病人装好温度刚好的洗脸水,漱口水杯上的牙刷也已经装上了牙膏,像雄赳赳的卫兵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所有物品准备好后开始了,笑容满脸的小护士为病人洗脸涮牙,偶尔还可以听到他们的谈笑声,为新的一天拉开了美好的序幕。
接着登场的就是经过一夜奋战的护士了,只见她一边问候着病人情况一边麻利地为病人整理床单位,在她的巧手下一张张的病床整理得干净整洁,而她也似乎忘记了彻夜未眠的疲倦,看着在她巧手下整洁的病区以及满意的病人,满足的笑洋溢在她那疲倦的脸上。这就是我们一个普通的护士一天里最普通的一幕。
叮叮叮,送饭车的声音响起来了,平静的病人也开始忙碌起来了,纷纷翘首期盼着吃饭这一刻,经过一晚的消耗他们的肚子也打鼓了,每一个都准备着吃早饭的战斗,的确,只有肚子吃饱了才能跟病魔作战斗。而另一边的小护士在忙碌的分早餐,对于不能自理的病人,小护士就坐在床旁一勺子一勺子的送到病人的嘴上,还不忘跟病人聊聊家常事,分散他们对于疾病的注意力,病区里充满浓浓的和谐之意。
不好,病人出现室颤,马上开始抢救,只见护士麻利熟练地操作起各种机器,专业的配合医生的抢救工作,终于病人脱离危险,欣慰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此刻他们的心中无比自豪,因为他们履行着守护病人生命的承诺。
以上这几幕场景只是CCU里面最普通平常不过的画面,但是从这些画面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颗颗真挚热情的心,即使身体上的劳累也不会让我们这些可爱的护士心灵上蒙上尘埃。这是每个CCU护士最真挚的心愿——用爱心、用专业的技术水平守护每个病人的健康以及生命。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