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创优感想

撰稿:南院胃肠外科麦金妹;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2013-10-11

创“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在我科开展将近3个年头了,我们的一切护理工作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创优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改变,有艰难,有委屈,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感动。
作为一个责任护士,她每天穿梭在病房,为病人做基础护理、打针、换药、观察病情、书写护理记录、健康教育……,有忙不完的工作,但就是在这忙禄之中,她与病人及其家属建立了良好的护患关系……
也许,你会发现,在病房,责任护士面带微笑,在为她的病人做细致的治疗,耐心的健康教育和愉快的沟通;病人及其家属有事不会大声叫喊:“护士,……”,而是走到她身边说:“xx护士,……”,这就是说创“优质护理”让病人及其家属明确了负责护理的护士,有事情就知道找责任护士的结果。有时候在巡视病人的时候,发现某病人的输液打完了,就问他:“打完了为什么不叫我呢?”他说:“我看到你在那边忙,不忍心叫你,想等你忙完了再叫,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叫你就过来了。”听着这话,是何等诧异的感动。是的,输液打完没有及时更换,可能会造成针头赌塞或者进入空气,要好好对病人进行健康教育,但是,他做为一个病人,在为他的责任护士着想的那份心,是何等的高尚和令人感动。而这些……,是创“优质护理”带来。
   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在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中,曾经我们的辛勤工作得不到患者与家属的理解,我们渐渐地将微笑遗忘。微笑,它不仅是一种基本礼仪,更是体现白衣天使美的象征,是爱心的体现,是给予患者以生的希望,他们希望从我们的微笑中得到信任,看到真诚。是“优质护理”重唤我们的微笑,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方向迈进”, 同时,我们收获的是由心底里的幸福和感动。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