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齐心备战——我们的“三好一满意”活动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2013-10-11

八月,迎来了秋高气爽。我们重症医学科也迎来了“三甲”的各种考验及整顿。
这个月,为了迎接“三甲评审”,我们科室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种准备。首先,科室组织演练了两人及三人配合抢救法、血液透析突然停电的应急预案,使大家对配合抢救及血透应急更加清晰明了。同时,重新对科室的药物管理进行整顿。科室只有急救药品及部分药品有基数,其他药物均不设基数,做到“每周核对总数,每月清理补充”。这样,药柜变整洁了,避免了药物的乱放、混放情况。除此之外,科室还要求大家学习护理应知应会、护理工作指引、规章制度等资料,并要求考核、提问。更加规范了大家的护理工作流程,更好护理患者。
同时,护理质量管理圈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针对患者口腔清洁度低的原因,我们拟定出了相应的对策。接下来,将要进行对策的实施,真正将质量管理应用到患者,更好地提高口腔清洁度。虽然工作忙碌,但我们不忘多给患者进行心理护理。6床的女孩,经过我们的精心护理,由原来的意识模糊恢复到清醒,能自如地跟我们沟通。由于活动受限,我们经常询问其需要,倾听其忧虑、喂吃食物、为其播放自带MP3,减轻其孤独寂寞感,使她能够安心养病。患者脸上的微笑、病情的康复,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欣慰!
廉洁、无私奉献一直是全体成员的作风。患者和家属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是百分之百满意的。我们会不断努力做好质量管理,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