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们的关爱,让情不再伤----哀伤辅导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产房 张慧珠 颜凤  2013-9-12

产房是一个充满新生喜悦的圣地,婴儿的那声啼哭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幸福。但是也会有因为与宝宝无缘而伤心落泪的爸爸妈妈们。这个特殊的群体(胎死宫内、胎儿畸形引产、难免流产的孕产妇及家属 )非常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开导。
从台湾慈济医院参观归来后护士长就一直思考着:怎样关爱那些本应该健康出世却无缘见到这个美丽世界的小生命以及安抚那些受伤爸妈的心灵。同时也坚定着一个信念:要让他们坦然走出阴影,迎接下一次与小生命的美丽邂逅。
八月初,在护长的带领下,我们产房成立了哀伤辅导小组,主要针对那些死胎引产的孕产妇及家属的生理心理指导和帮助。经过组内会议分工、心理学理论知识培训、流程规范制定等等一系列工作的完成,大家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有了初步的的认识和经验。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实施了多科室合作连续性关爱,不仅在产前有我们的助产士进行心理疏导,在产后同样有随访跟踪,电话联系。让曾经因为种种不幸而失落的家庭不再耿耿于怀,对未来也充满着希望和期待。
我们收集了专用的纸箱并美化,给逝去的胎儿一个安心的“家”,并且制作一些爱心小卡片,带去妈妈的祝福与缅怀。“愿你化作一朵白云,飞向天空,一路走好”。同时我们为产妇送上那热热的姜蛋汤,为她送上我们的安慰和关心。
在JCI评审期间,评审委员Jill对我们的哀伤辅导也是赞赏有加,充满着感动。感动我们对病人的包容,感动我们对病人的耐心,感动我们对病人的理解,感动我们对病人的用心,感动我们为无缘的孩子所做的一切,感动我们为病人家属付出的种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辅导帮助了有28个家庭,满意度达到了百分之百.当然,我们现在还有很多的不足,而我们也依然在坚持,持续改进着。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