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见义勇为的低调英雄

 2013-8-12

撰稿:博济医疗中心   刘艳娟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通讯员  屈盈莹


5月31日早上,一位阿婆在沿江西路掉进珠江,在危急之时,一名路人跳江将她救起,事后,救人者默默离开,这位英雄到底是谁呢?
当天早上,江嘉昕全身湿淋淋的回科室上班,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江医生会湿淋淋的?江医生只是笑着对我们说:“没事,我跑步回来流的汗。”我们大家也就相信了。直到第二天,在网络上看到寻找无名英雄的报道,才知道这位低调的英雄就是我们博济医疗中心的眼科医生,江嘉昕医生。
后来看了新闻,才了解到具体经过。江医生早上回医院上班,经过沿江西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附近,突然听到有个中年女士大叫“救命”,江嘉昕赶紧往回跑,远远便看见一位穿黑色衣服的阿婆在江水里挣扎,危急时刻,江医生赶忙跑到岸边,没有多想,纵身一跃,跳入江中救人,他奋力向阿婆游去,终于拉到了阿婆的手,拖着阿婆游到了岸边,江医生憋气潜到水里,用头把她的身体顶出水面,再用自己的肩膀将阿婆顶上两层梯级,此时,岸上的好心人越过围栏,伸手将阿婆拉了上岸。阿婆平安得救,江医生默默的离开,回到科室上班。
我们叫他大英雄,可是江医生却说:“我不愿意成为人们所说的“英雄”,在我心里,像郑益龙那样为救人而牺牲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我相信,看见有人生命危在旦夕时,有能力的人都会选择去救人,这是人的善良本性。作为一名以救死扶伤为信念的医者,我这次只是换了一个场合去救人,不需要去拔高,一定要赋予什么意义。我希望正义能得到弘扬,人们不再冷漠。”江医生的一席话使我们钦佩不已,江医生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发扬。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