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下

 2013-5-17

撰稿:心血管内科  罗华丽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今天七点半一从电梯踏出15楼,阿姨就匆忙跑过来说:“华丽,还有没有同事回来了,快点过去帮忙抢救啊。”顿时,就觉得空气凝固了,抢救,又意味有一个人濒临于生死边缘了。从上次看到那位痛失爱子的母亲在病区哭得肝肠寸断,那样的切肤之痛外人是无法体会,但回想那画面都仍觉得心酸,从心里就不希望再看到抢救,死亡……但在医院工作,这又是无可避免的。
    迅速换好衣服到病房,发现被抢救的病人已经转入到ccu了,而夜班的姑娘和护长也在里面帮忙积极抢救,希望能挽回一线生机。因为突发抢救,夜班本来安排好的工作还没来得完成。抢救是刻不容缓,但其他病人的治疗也不能耽误,不能顾此失彼。所以在临床工作的护士,都恨不得自己有分身术,能及时完成所有的工作。这时候A班的姑娘也陆续到了。我们都很有默契,在我去派发口服药的时候,小区就去给病人抽血,而依玲一听说抢救,早餐都还没吃就过来病房了,见夜班还没来得测血糖,她就主动包揽测血糖打胰岛素了。而陈老师也忙得不可开交,一大早就新收病人,患者因心率慢又得马上去导管室行临时起搏器,她有条不紊地做着术前准备还不忘和实习同学认真讲解。而谭老师就在前台的调控,安排床位,办理出院才使得病区有序不乱。
直到11点才看到护长从ccu出来,原来护长一回到病区听到抢救就赶过来帮忙了,早餐都还没来得吃,就投进紧张的抢救工作中,已觉察不到饥饿。而夜班的姑娘下午1点才写完抢救记录下班,行外人或许很难想像这么长的工作时间。但她们没有丝毫抱怨,有的只是眼角流露出的惋惜,没能抢救成功。在她们身上,我看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工作忘我的精神。看着她们一脸的疲惫,真的很心疼…
    在心内科工作就是这样,要像弹簧那样承受得了压力。但在这个大家庭里,更能感受到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每次病房碰上抢救CCU的姑娘都会立即出来帮忙除勯,上无创呼吸机,毕竟她们抢救经验比我们丰富。工作上虽然有分组,相对独立,但组长起到很大质控和指导的作用,使年资较轻的我们上班都很有安全感。而且特别温馨的是,工作上都不分彼此,无论那组忙,我们都会共同把工作完成一起下班。
在这样团结和谐的氛围下,无论工作有多忙我们都是身累而心不乏的。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