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一幅画

 2013-5-17

撰稿:耳鼻喉科  陈玲玲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一幅画:宽敞明亮的护士站,服务台中央坐着一位低着头写着新收病人护理记录护士,前方还站着面带微笑的护长和两位护士……,画面上方清晰地写着:“谢谢你们,美丽的天使”。
这幅画是我们科1床的一位小女孩出院的时候送给我们护士的礼物,当我们得知的时候,真的有发自内心的喜悦。她叫王婷婷,十二岁,当时是做了鼓室成形三型术的,要头部制动三天,也就是不能下床,头尽可能少动。记得做完手术当天,我们告诉她跟家属为了手术效果好,要头部制动,卧床三天。当时她以为要躺在床上不能动,转身也不敢转。我们巡房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关心她有没有翻身、看看骶尾部皮肤有没有压红。小女孩说睡到腰酸背痛,不敢动,然后我们纠正她的误解和告诉她正确的转身方法,还开玩笑说,“要是三天身体都不动,不要说腰酸背痛,到时你的屁股就要压得通红通红的哦,那就麻烦啦,记得要转转身睡觉啊。”大家都笑了。随后,告诉她如何用便盆在床上大小便,还真的挺辛苦的。小女孩很乐观开朗,每次给她打针的时候都很配合,而且很乐意地接受我们为她做的健康宣教……
 终于可以出院了,婷婷亲自把画送到护士站给我们并表示感谢,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我们把画贴在墙上,大家都在猜着上面画的是哪几位……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