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微笑天使

 2013-5-17

撰稿:神经外科中医科   李林秀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听说,带着微笑出行的人不会感到孤独,带着微笑工作的人不会感到烦闷,带着微笑回家的人不会感到冷清。是的,微笑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能缩短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与感激。我更相信微笑的力量,在任何时空,都能直抵心灵。
还记得几个月前,刚踏进脑外科工作不久的那段日子,我是有多么的深刻。每天都是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病人病情重,突发情况多,病人家属情绪不稳定……每次上班都是累到手脚发软,紧张到心都要跳出来,委屈到想哭!心里在不停地怀疑: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吗?我适合当一名护士吗?我的选择错了吗?当初的梦想,我还要继续吗?
每次下班,漫步在珠江边,病房里的每一幕都会清晰的重现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病人微笑着对我们说过的话:“姑娘,看到你跑来跑去的,辛苦了”;“姑娘,你整天戴着口包,都看不到你的脸,不过我看到你的眼睛在笑”“姑娘,你说话很温柔,这里的服务态度真好”,“姑娘,谢谢你的照顾,希望能再次见到你,但不是在这里”……记得那位七十多岁的古婆婆,每次见到我都用那熟悉的方言跟我打招呼:“小妹妹,又到你上班啦,谢谢你的照顾!”心里暖暖的!还有那位陈阿姨:“姑娘,你打针技术真好,一点都不痛,好棒喔”。虽然我的技术还没那么娴熟,但心里还是在偷笑!如此如此……慢慢的,我终于体会到:这是一份多么神圣的工作呀!我为什么要放弃呢!同样的旅程,同样的终点,我何必要一路紧皱眉头,一路唉声叹气,更没必要让伤感紧紧锁在心里,请宽恕自己吧,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我相信微笑可以化解心中的哀怨,敞开我们的心房,微笑可以使我们重新树立信心,忘却暂时的没落!
微笑能让我在紧张时得到放松,在伤感时得到安慰,在痛苦时得到镇定。微笑就像蒲公英一样四处飘散开,弥漫在我和家人、朋友、同事、以及病人之间,让我们能在心灵上真诚地沟通。于是,我不禁绽放最绚烂的笑容来迎接我的每一天。
于是我坚定地对自己说:无论有多少的失落与辛酸,只要坚持住嘴角的那抹微笑,沉着应变,努力学习,用微笑营造内心的自信恬淡,就一定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越过所有的世事云烟。不管现实与梦想有多远的距离,我依旧会享受追逐梦想的每一个旅程!
微笑能沟通心灵、增进信任,微笑更能乐观人生、创造奇迹。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有着巨大的力量。我们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是微笑天使呢!让我们彼此问候:今天,你微笑了吗?如果没有,我们一起来微笑吧!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