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从心出发,提供温暖的护理

 2013-5-17

撰稿:儿科新生儿病区  谢雪妹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NICU,从我入科至今工作快两年的小病区,让我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新护士,在全病区老师们的指导,尤其是我的指导老师的言传身教下,一步一步的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护士。把优质护理服务时刻贯穿工作的始终,用一种做到最好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如精灵般的小天使们。
NICU,一个格局不大的小病区,为了更好的护理BB,提供更好的服务,NICU被分成了六个区:从重症区、重症过渡区、观察区、光疗区、隔离区以及病情相对稳定区,而六区即病情相对稳定区则是睡小床BB们的安乐窝。这里,曾经是儿科综合的病房,因我们NICU病人数剧增,儿科综合就把它借给了我们,暂时解决了的我们燃眉之急;这里,曾经 BB们在天气降温时被冷得手脚发凉,因没有中央空调的环抱,我们就把BB洗澡时的加热器搬过来,让BB们得到温暖的照顾;这里,每天都能听到响亮的歌声,尤其是他们快到吃奶的时候,俨然成了提醒护理员姐姐去开奶的闹钟。这里,现在还住了一位七个多月大的胖妞,因为她出生后不会哭不会闹,只会“啊啊”的叫几声,我们把她命名为“啊啊姐”,而我们医护人员则一直承担着她的衣食住和生活护理员,承担着“理发师”、“指甲师”的角色,每天上班的时候,我们都会去看看她,在有空的时候抱抱她,帮她肌张力相对较高的手脚做做伸展运动。连不常来的医生看到了,都会亲切地说一声:“啊啊姐有你们真幸福!”我们不是为了得到赞美才特意去做的,而是从心出发,让她感受到温暖的怀抱,得到温暖的护理。
NICU,它不像成人科室那样,病人哪里不舒服的可以说出来,任何不正常的异状都只能靠我们医护人员敏锐的观察力去发现、去治疗、去护理。尤其是那些未等到妈妈完成对他们的雕琢就提前离开妈妈那孕育生命的怀抱,提前降临到世界上的小天使们,我们更要多留个心眼,提供更精心的护理,才能让那些矿泉水瓶大小的天使们健康成长,早日与家人团聚、回到家人的环抱。
护士的岗位虽然繁重而锁碎,但我要认真、谨慎,更要充满爱心,“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优质护理服务要求我们具备更多的技能,更高的素质,为小天使们提供优质、温暖的护理。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