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磁性医院简介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殷彩欣 2013-5-17

20 世纪80 年代早期,美国大批护士流失,导致护士严重短缺。美国护士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有吸引力的医院”的研究,主要探讨如何从医院水平改善医院的整体工作环境,减少护理人员流失,并可以招募护理人员。提出磁性医院(magnet hospital) 的概念。
所谓磁性医院就是指医院像磁铁一样吸引高素质的护士,从而提供高质量的护理,取得最好的临床效果,提供了一个能体现职业和个人双重价值的工作环境,是对医院工作环境的评价称谓。
磁性医院对护理人员的影响:
磁性医院重视护士临床决策权和鼓励护士积极参与组织管理,人人都是领导者,增强了护士的工作成就感,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满意度和工作士气。
磁性医院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渠道,重视护士的教学活动和护理专业发展,这使护士更能胜任护理专业特定领域的发展,更容易进行继续教育,能更多地参与社区护理项目。
磁性医院为护士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强调多学科合作和有效解决学科冲突;同时强调环境安全,保护护士免受职业伤害;鼓励发表对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及时与管理人员沟通等,不断提高执业环境的安全性。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