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只因我们用心付出

 2013-4-17

撰稿:南院综合内科   付万霞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一叶落知天下秋,而在广州看到这样的景象是春天来了,没有北方那种寒风凛冽,满地枯叶凄凉的景象,是新芽萌出的,带着希望的新气象,这就是南国的二月,二月带着这缕清风,我们用心付出着。
当有一天你听到家属这样说:“你们这里的姑娘们的打针技术都很好呀!我妈妈说每次都没感觉就已经打好了”。亦或是有病人这样说:“你们的这些技术都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吧!我从住院到现在都没有一次肿了的”。当病人第二天有好几个检查要做,去给患者解释做检查的注意事项和先后顺序时,会听到:“听你们的,你们肯定会安排好的啦!”每每这时看到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就会想到因为我们是用心付出的。
在病区有这样一个人,在每天快下班前巡视一下病区,然后回来告诉当班的护士:某某床的补液快滴完了要留意下,哪床家属不在,要给病人勤翻身,几床病人去做检查了,回来要及时接回监测……然后才安心的下班回家,她就是我们病区的汤护长,及时地察觉一些隐患,避免了很多的纠纷,另一方面也收集到了患者的一些意见,当班的问题,当班解决。一些严重的问题,在每周的例会分析,讨论,提出整改措施,为患者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治疗环境,我们一起用心付出,得到了患者真正的信任。
在病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无时无刻的为患者付出着,在我们消化内科很多病人入院都是××原因待查,经过医生们精湛的医术总会找到原因,明确诊断,竭尽全力的让病人康复。当他们问你“今天钟医生上班吗?”时,在他们心中,是信赖这位医生的,医生们二十四小时的敬业,换来的是患者的信任。
就在这绿意满满的春天里,让我们带着这缕清风,继续积极地为病区患者真心的付出着,在那秋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终能收获健康快乐。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