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千千万万为你

 2013-4-17

撰稿:儿科血液  黎秋雁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信任有时就一句对话中,一个眼神中,一个治疗中,让彼此走进,彼此分担,彼此理解,彼此宽容,并成为超越朋友的战友,共同阻击病魔。
早上接完班,我正在病房里做治疗,突然听到病房外面一阵吵闹声,出来一看:原来是新收病人35床小洁家属借着送早餐理由进来后不肯出去,看门阿姨几次善意提醒后,他就不耐烦了,嚷嚷说:“为什么就不能留两个陪人呢?我们远道而来,你不让我待这我能去哪呢?都说是三甲医院,连这点人情都没有吗?”我正想上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隔壁36床小婷妈妈温和地开口了:“小洁他爸,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当初从山西家里过来也是你这样的想法,为什么就不能多留些人陪伴小孩呢?多个照应呀!可是后来我发现,这病区是属于保护性隔离病区,因为这里的小朋友大部分是血液病,抵抗力比普通人低,实行一床一陪封闭式管理,禁止入内探视,都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呀!你看你女儿,白细胞这么低,还开着层流床,少个陪人少点感染的风险啊,其实我们千里迢迢过来也是为了给小孩治病,只要是对小孩好,我们有什么不能接受?她们是医生护士,我们要信任她们,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我们小孩提供安全,舒适的疾病恢复环境,保证各项治疗顺利开展。”小洁爸爸在这样情深意切的同理心说教下,终于被说服,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出去了。
说实话,这一刻,我也是有点被打动的,这种以身说法不仅能引起其他病人的高度重视,也能充分反映说者对我们医护人员的深深信任,她那种深信不疑在感动着我。
是的,只要你愿意,只要你相信,为你,为你,千千万万为你!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