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3-4-17

撰稿:肿瘤化疗  邱新梅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春节,时光一晃就过了二十多年,二十几岁的自己虽说没有见过太多的大风大浪,但过往的风景过目而忘,过往之人与事偶尔浮上心头,唯有忘不了生长自己的那块土地,那是树与根的关系,树长得再高,根永远在那块土地里。人走得再远,故乡一直思念,亲人永远盼归。财富、名利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改变不了、割舍不下的是亲情,王维曾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随着人类不断进步,生活节奏感越来越快,一年四节真正能停下来休息的多数只有春节,这是一年中我们最期待的节日,渴望亲人团圆,家齐屋整围坐一桌。春节,对于我们化疗病区的患者显得尤其重要,我们科来自外省的患者相对较多。他们每隔半个月或是一个月就得返回医院进行化疗,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医院,真正在家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此时,家变得那么的遥远。每个人心中都有思乡情结,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也不例外,每个人都希望过年时能与亲人团聚,热闹地吃上一碗饱含温情的年夜饭。然而作为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为了患者的健康,在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依然默默地坚守岗位,此刻更能彰显出医患一家,真正把患者当做家人去关心、爱护,体现医院对患者的关怀,从而提升了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
38床的张伯伯因其病情较重不能回家,所以一家人决定在医院和张伯伯一起过春节。没有炮竹声,没有为团圆饭忙碌的身影,有的只是那一抹温情,已然足够。除夕夜巡病房,张伯伯的一声“姑娘,一起吃饺子吧,我们一起过年”,猛然触动我那思家的情弦。是啊,我们一起过年吧!我们一起过年吧,因为我们就是一家人,医患一家亲!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