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健康教育,随时进行

 2013-4-17

撰稿:心内科  周文婷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在过年期间上班,完成本班的工作之后,你会做什么呢?
在心内科,不能回家过年的病人大多数都是起搏器术后的。春节的某天下午,我被一番对话吸引,不禁走近。原来,老师在给病人讲起搏器术后的注意事项。“您知道装了起搏器应该注意些什么吗?”“不知道哦,没人跟我讲过。”“以后用手机打电话不能用左手,否则会影响起搏器的运转及使用寿命……”“我刚刚还用着左手打电话呢,听了你这番话,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啦。真的非常谢谢你!”对于我来说,所见所闻都令我受益匪浅,老师的行为让我敬佩。原来,健康教育随时都可以进行。
舒适的环境有利于身体的恢复,精心的照顾能提高护理质量,心理支持能促进健康并减少纠纷,其中健康宣教是功不可没的。对于繁忙的科室来说,可以在交接班或给病人输液时,利用短暂的时间进行宣教。这样的话不仅有利于护患沟通,得到病人的信任,还有利于病人的康复。
健康教育简单、容易,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你做到了吗?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