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暖手暖心

 2013-4-17

撰稿:神经风湿病区  胡凤明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虽说天气转凉,但病房里护士们来回走动,一点都不觉得冷。只是,操作过后,常规洗完手,护士们都不约而同地反复搓手揉手。水太冷了,刺骨的冰寒渗透手心传到心里,然后肩膀一缩,寒颤一打,冷吖!如果这时,有病人喊打针,那他就遭罪了。为啥?他在被窝里像刚出炉的面包一样暖烘烘的,而护士的手还是冷冰冰,那不就是把冷水泼在热面包上,结果除了“受冷过度,血管收缩”还会有啥?如果,护士在进针时再打个寒颤,那结果99%是拔针重打……
护长发现了这个细节,给我们护士准备了2个电热暖宝宝。我们手冷了,往暖宝宝上一靠,瞬间温暖。护士手暖暖的,指头也灵活多了,病人被护士暖暖的手碰着也舒服。看,那位昨晚闹腾了一个晚上的老爷爷,在早上护士查房时居然没被护士的手冷醒,连爷爷家人都说,爷爷怎么睡得这么香。
护理工作,从日常生活做起,用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他们肯定会感受的到。手暖心不寒,温暖的手,温暖所有寒冷的心。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