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选择的是幸福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妇婴院区 产三区 李红 2013-4-17

偶然翻开了被我遗忘在角落的日历,才发现我来妇儿中心的日子,一本厚厚的日历已经承载不住了……
两年多的时间,对于高年资护士们来说,就如昙花一现。然而对于我,一个工龄才两年多的小护士,确是实实在在的800多天。八百多个日夜里,我学习、成长,慢慢地迎接着一批批新同事的到来,渐渐地我徘徊了、疑惑了、迷茫了,失去了工作的目标和动力。曾经有段时间,我厌倦上班,刚上班就想着下班,那段时间我就像一台机器,上班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但是最近几件小事感触到我了。
前几天一位护理实习生出科时写了封信给她的带教老师。信中她写到在产三区实习的日子里,科室的同事之间姐妹般的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氛围,对孕妇的关爱,感染了她,这个姐妹般的集体改变了她对护士的看法,渐渐想真正了解这个行业,加入到这个大集体中来。听到这件小事,看到这封信,我砰然醒悟,曾经的梦想,当初的誓言,曾经的鸿鹄之志,一股脑地涌现出来。
在产科,孕妇宫缩痛是件常事。然而对于她们来说,这种疼痛是他们前所未有的,是锥心裂肺的。见惯了疼痛流血的我们,慢慢地也把它当成是理所应当的生理过程,“都是这么痛的啦,不痛的话怎么生小孩呢”。最近有个晚上我值夜班,有个孕妇临产了宫缩特别痛,所以我不敢放松警惕。她肚子痛时我会去到她身边安慰她,告诉她正常的产程,教导她宫缩痛时配合正确的呼吸或者想想可爱的BB之类。我的重视和关心,也许并不能减轻她的疼痛,但是能给她一份安心。因此也换来了她们的谢谢和关心。她家属下去买水的时候也给我买了瓶,“你们姑娘值夜班真的很辛苦啊”,虽然我没有接受水,但她们这份心意却犹如甘露般让我整个夜班都精神抖擞。用心对人,人就会用心对你。护士的价值不在于你给病人做了多少治疗,而是用了多少份心。
    或许,从那一刻起,我感受到做一名护士的幸福!赞同自己的工作,赞同自己的职业,赞同自己的价值!当初我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今天我感受到了我选择的就是幸福!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