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微笑着,去践行“三好一满意”

 2013-1-30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有两个朋友正穿越沙漠,在旅途中的某处,他们吵架了,一个朋友在另一个朋友脸上扇了一巴掌.那个挨了巴掌受伤的人什么也没说,他在沙子上写道: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扇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走着,最后发现了绿洲,他们打算在那儿洗个澡.那个挨了巴掌受伤的人开始溺水下沉,是他的那个朋友救了他.当他从惊骇中回过神来,他在石头上写下了:
    “今天,我的朋友就了我一命.”
    那个救了人也打了人的朋友就问他: “为什么我伤害了你,你把它写在沙子上,现在你却写在石头上呢?”
    他的好朋友笑了,回答道: “当朋友伤害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将它写在沙子上,宽恕之风会将之抹去; 当发生应该将之铭刻在心灵记忆这石上,没有风可以将之抹去.
这就是沙子和石头的故事。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面对许许多多病种不一的或老或小的患者。他们时而和蔼,时而麻烦。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无差别的服务。不仅仅只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岗位很神圣、很伟大,而是,我们是护士,是享有美誉的“天使”。
记得有一位患者,60多岁,得了癌症。最初她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她天天给我们制造麻烦,企图想让所有的人都讨厌她、烦她。可是,正是因为我们是天使,是爱的传递者,于是,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的时候,我始终给予她的是一个最充满阳光的微笑,作为美好一天开始的重生礼物。无论给她做任何的治疗,我都对她抱以最真诚、最温暖的笑容。因为,我觉得,微笑是每一个人都能给予的礼物。后来,慢慢的,我发现了她态度上的变化。当她最后决定出院回家疗养时,她给我讲了文章开头的故事“沙子与石头”。她说,“事实上,癌症真的教会我很多的东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学会了感激现在拥有的一切。如果我让我的人生因此而跑的太快,那么我将因此错过了生命所能赐予我的所有奇迹。有些人拥有健康长寿,有些人却没有。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正是因为你们如遇春风般的笑容与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了我重生的勇气,使我如寒冰般的心被你们一点点的暖化。我将把这份感动好好珍藏,并将之刻制于我记忆深处的这块玉石上,它将成为我美好人生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甜蜜回忆。”
阿姨的这番话给我的触动很大,我渐渐明白,正是那些简单而甜蜜的微笑,才组成了我们最真实的生活。也正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微笑温暖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使我们的心靠的更近了。
    热爱生活,并且接受生活带给我的一切,每一天都如此珍贵。这就是我,一个有着阳光般微笑的女子,一个在现实工作中时刻去践行“三好一满意”的普通护士。

                        
撰稿:综合科  李青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