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专业与坚守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撰稿:神经一区 韦入丰 2012-12-16

国庆过后,又一轮入院高峰期,病床开始显得很紧张,工作也变得忙碌而繁琐。急危病重患者越来越多,科室所有的抢救仪器在病房不停的转动。有一刻心里不禁祈祷,神啊快来救救我们吧,然而在病人面前,也许我们的专业及坚守比神更为重要吧。我记得护士长说过,怀孕3个月前不稳定的的同事可以适当照顾,可是在那些难熬的夜晚,即使是怀孕的同事,也一样坚守在病房里,也许是为了工作,也许也不仅仅是为了工作……
17床是一位少见的桥本式脑病少女患者,进院就昏迷、高热及全身抽搐,家属十分担心。我们利用专业的护理知识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使用冰帽、降温毯保护脑细胞及退热,防咬伤压舌板,正确的约束护理等,患者病情一天一天好转,一项一项护理措施解除,随着小妹妹清醒后亲切的一声:“姐姐,谢谢你们!”护士们笑了。20床是重症肌无力的危象患者,呼吸机在他身上不停的运转。刚好专科核心操作“呼吸机及呼吸囊的使用”全员考试完毕,对护理这方面的患者护士们显得驾轻就熟,并不断的巡视及监测,令患者及家属都放心满意。看到这一刻,我感动于她们不折不扣难得的专业及坚守,用简单诠释顽强,用行动表明执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莲,那是我们坚守的底线。坚守内心的宁静,精神世界就会变得富足而丰盈;坚守思想的清纯,心灵的天空才会变得清澈而透明。话说坚守,其实大家都应记得,在非典时期,有多少医护工作者,舍弃儿女亲情,舍弃宝贵的生命,坚守在病房旁边;赤脚医生李春燕远离金钱享受,坚守在深山苗寨,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让我们共同坚守我们神圣的专业吧,患者的天空一定晴空万里。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