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细微之中体现关爱——三好一满意工作报告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撰稿:南院内科 陈漫容 2012-12-16

自从开展“三好一满意”的活动以来,我们始终以患者满意作为目标,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护理要做到“三好”,自然要从细节做起。
护士工作,每天穿着白大衣,头戴燕尾帽,巡回于病房之间,重复着三查七对、打针发药,迎来伤残病痛,送走幸福健康。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问病人:“您哪里不舒服?”“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也许你觉得这样啰嗦、客套,但是,慢慢地你会发现,通过这些问候,病人会将自己的不适和需求告诉你,这样我们才能在第一时间知道病人需要什么,才能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有一次,巡视病房,我看见住在10床的一位阿叔,凌晨1点钟了,眼睁睁地盯着输液瓶,一脸的痛苦状,于是,我走过去,关心地问他:“怎么了?还不睡的?”原来,连续几天的输液,他手上的血管疼痛影响睡眠了。于是,我拿来了药水给他敷在疼痛的手臂上,另外更换了部位重新输液,顺便宣教了静脉炎的知识,很快患者疼痛缓解了,看着患者安静地入睡了,我的心里也舒坦了。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又琐碎,但是我们没有觉得枯燥、乏味,我们愿意用满腔的热情,在细微中,用爱心点点滴滴滋润患者的心田!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