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十月,我们一直坚持着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撰稿:急诊病区 赖柳苑 2012-12-16

秋天,一个硕果累累,收获的季节;秋风徐徐,街道人们安然自乐的一个季节。而我们急诊的医护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在与生命赛跑着,与病毒抗衡着。十月份,在这个月里,我们科面临的生死临别太多,给这秋叶满地的季节增添了几分伤感。
秋天来了,气候变化着,COPD的患者越来越多,复发率极高。秋天来了,小孩子的上呼吸道感染例数比往常多。而这些,都是每年的惯例,我们习之以常,以最饱满的态度迎接着秋天给我们的挑战,我们不退缩,不惧怕。
然而,最近中东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深得医院的重视,急诊科成为了我院的第一道防线,急诊病区定为我院收治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隔离区。为此,我们科按照医院的部署,开了科会议,对于出现此类患者,我们如何做好消毒隔离和我们医护人员自身的防护!如何对隔离区进行规划等,都进行了一一的研究和部署。
我们科就收治了几例发热原因不明的患者。这些患者都出现了皮疹,都是高烧不退,病情进展快。为此,科室联系了感染科及医务科组织全院会诊,并对如何做好消毒隔离和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的同时避免引来病人恐慌,再次进行部署。
我们科的医护人员对于原因不明发热病人的警戒性进一步提高。面对这些患者,我们冷静、慎独,以平常的态度对待他们,在肢体语言和言语中传达对他们疾病的重视及心理上的呵护。
在认真做好患者家属的思想工作及相关的疾病指导和健康教育。在跟患者家属做好解释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把发热的患者放在同一间病房,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做好消毒和隔离工作,更有利于我们对这些患者的治疗和护理。
在我们医护人员方面,除了对患者病情的密切观察和心理护理外,也加强了自身的防护。我们病区备了防护服,眼睛防护镜,N95口罩等,为随时启动应急预案作了充分的准备。
 面对这些不明原因发热的患者,我们科的医护人员并不惧怕,冒着感染的危险给患者进行着医疗操作,每一步都那么小心翼翼,只要我们一疏忽,其他患者就有可能感染上了。只要我们自身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感染上。但是,面对这些,我们并不退缩,一直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突显着我们每个人的力量,一直坚持着,我们只是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当患者和家属那渴望的眼神与我们目光对视时,当患者或家属跟我们说一句“谢谢”时,我们又有了前进的动力。就在这白色的巨塔下,一砖一瓦的开拓着我们自己的天地。
我们一直坚持着,只因为我们是医生,是护士!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