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探讨岗位管理 创新护理思维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举办第二届国际护理管理高峰论坛 2012-12-4

        9月28日,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广东科学馆隆重举办以“探讨护士岗位管理,创新护理管理思维,推动护理学科建设” 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护理管理高峰论坛。在汇集护理精英的论坛上,特别邀请到了卫生部医政司郭燕红副司长、广东省卫生厅温伟群处长、中国医院协会顾问及医疗结构评审评价中心陈晓红主任、广东省护理学会张振路理事长、于萍秘书长以及新加坡、台湾、香港,国内知名的专家等莅临指导,  我院出席的领导有曾国洪书记、王启仪副院长、人事处陈向阳处长、计财处郑阳辉处长以及原护理部钟华荪主任。
         论坛开幕式由护理部黄惠根主任主持。曾国洪书记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的领导、专家及护理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我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实施绩效考核及探索护士岗位管理的做法及成效。温伟群处长和张振路理事分别代表卫生厅及学会对我院护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及在省内发挥的重要作用,连续举办的两届论坛内容丰富、新颖,涵盖了目前护理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免费邀请各地护理同行参会,为广东护理界搭建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广东护理的发展。最后,郭燕红副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优质护理服务开展两年以来,以我院为首的广东各优质服务重点联系医院大力稳步推动护理改革,积极开展绩效考核及护士岗位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励,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和成效!
        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球的知名管理及护理专家,郭燕红副司长、王启仪副院长以及来自苏北人民医院的王静成院长在“护士岗位管理”专题做了精彩的报告,陈晓红院长、黄惠根主任以及来自台湾振兴医疗财团医院的护理部孙吉珍主任就“医院等级评审”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说,而来自香港葛量洪医院的洪彩英护理总监和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护理部的刘丽珠主任在“护理质量与安全方面”分享了香港和新加坡的管理经验。来自全国将近200家医院的护理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以及护理骨干约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持续了10小时的论坛,全程座无虚席。他们纷纷称赞论坛议题丰富,内容全面实用、紧扣改革前沿,有效开拓管理视野和明晰工作思路,受益匪浅,对回院后开展相关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作为国家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医院、卫生厅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以及卫生部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医院,我院护理在护理工作模式、护士岗位管理、护士绩效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实施经验,有效地推动了医院护理的发展,也得到了卫生部、卫生厅以及医院的认可及患者的赞誉。除定点帮扶省内外6家医院护理工作外,我院也期望通过举办国际论坛搭建良好的护理交流平台,帮助和带动周边地区护理的发展,为促进我国和我省护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_护理部    图_摄影室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