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给天使们的爱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2012-12-4

撰稿:新生儿科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屈盈莹

每一个生命的降临,都是上帝对人间的一次馈赠,让如精灵般的天使们降临到人世间带给每个家庭欢乐与希望。只是,有些天使们太渴望与家人的团聚,未等上帝完成对她们的雕琢就提前离开妈妈那孕育生命的怀抱,带着痛苦提前降临。可却不知,在降临的那一刻,也是与家人离别的时刻。发育不成熟的器官与机体,让这些天使们无法适应这个她们极度渴望的世界而再次忍受离别的痛苦走进我们。
看见那些提前降临的天使们,看着那只有自己巴掌大的折翼天使们,每个人心中充满的都是满满的爱。她们是那么的可爱,却又那么的可怜。她们脆弱得如寒风中的花朵,随时都可能凋亡。还记得我们最初进入新生儿看着她们时的不知所措,因为她们的脆弱与小个,躺在抢救台或温箱内,生怕自己的不经意而带给天使们伤害,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小心翼翼的。现在的我们,虽然已经褪去了最初的不知所措与害怕,但那份呵护与关爱却不曾褪去。
天使们提前离开妈妈的怀抱,缺乏安全感和舒适感,我们营造类似“鸟巢”的人造子宫小窝,让她们舒服地躺在鸟巢中,重新体验到近似妈妈子宫内安全舒适的感觉,使母体环境得以延续;天使们外出检查,我们制作出温暖的头套,为她们挡去外界的寒冷;封闭的管理,家人们无法探视自己的宝宝,我们为天使们拍照,解决家人的思念之苦……长大的天使,缺乏安全感,需要温暖的怀抱,用哭声宣告自己的需要,忙碌的护士们总会抱起天使们假装生气地训斥,可还没训斥完自己就一旁笑了,却变成温柔的哄闹了。
当然也有因为工作繁忙带来的烦躁,因为家人的不理解带来的委屈,可每当看到天使们一天一天地成长,从最初无法吸吮,到后边的三下五除二喝完自己的奶;从最初的不到1kg,到后边成长到2kg以上;从最初的不会哭闹,到后边的饿了滔滔大哭,到喝饱后的满意一笑……时,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内心也就得到了平静。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