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让心靠岸,让梦起航

 2012-9-28

撰稿:内分泌血液科  麦子婵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护理部 通讯员王玉翠


2012年7月31日,岗前培训结束,我的去向终于尘埃落定了。内分泌血液科,我的名字从此与你联系在了一起。没有激动的心情,也没有太多的抱怨,就这样,与各位同样迷茫的新同事一起走向了未知的未来。
曾经对自己的未来有过很多的猜测,毫无疑问,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分到一个较为轻松的科室,拿着不错的月薪, 但偏偏事与愿违。带着一丝失落的心情,我接受了这个事实,开始接受护长对我们新护士的培训。如果说之前等待分科的过程像是一艘漂泊的船在寻找停靠的码头,那么此刻我就像是已经靠岸了的船,人靠岸了,心也跟着停靠驻扎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学会融入新的科室,做好自己要做的工作。
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首先就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惟有热爱,才会尽心。在护长的安排下,我与其她几个新同事一起接受了几天的培训,通过短时间的培训,我对科室有了初步的了解,少了几分陌生,多了几分熟悉,几分亲切,我相信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喜欢上在这个科室工作。
内分泌血液科,是我新的起点,我希望自己能在这里变成一个令大家都满意的护士。作为内科的护士,可以想象得出工资是不高的,很多人可能会一直纠结于金钱这个问题,以致于失去了工作下去的动力,可我觉得实在不必太过于注重金钱。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把金钱放在第一位,就可能一直处于贫穷中,把目标放在第一位,就会走上致富之路。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关心钱的问题无可厚非,但过于在意钱,工作只为了钱的话,以后只会沦为赚钱的机器。年轻人,应该要看得更长远,要善于利用工作中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财富的定义不应该单纯地认为是金钱,在工作过程中获得的丰富的工作经验,渊博的知识,良好的能力何尝不是一种财富?
此时此刻,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平凡的、值得信赖的护士。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但我相信只要用心了,肯定也能做好,时间问题而已。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与新同事们一起努力吧!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