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学习病例追踪,提升护理质量

南方医院护理部 2012-9-28

本周三下午护理部组织各科室护理骨干对重症医学科的一例疑难病例应用病例追踪法进行了讨论,让大家受益匪浅。为让科室每位护士了解病例追踪法及增进大家的知识面,9月20日下午16时30分,肿瘤一区全体护士及实习护生在缪景霞护士长、周瑾主管护师的组织下运用病例追踪法再次对此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首先由周瑾主管护师介绍了患者的病情、检查报告、主要的治疗与护理问题及护理措施等,让大家对该病人的病情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根据该病人的护理问题和措施,大家各抒己见,对昏迷病人大便失禁后肛周皮肤的护理、高热不退的措施、格拉斯哥昏迷评分的运用以及危重病人的记录单等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大家学到了以往不知道的新知识,然后护士长向大家传达了参加病例讨论后提出的问题,其中有很多虽然是比较专科性的问题,但是通过对他科病例的学习,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和思维,同时对比我们科的具体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适用我们专科的措施,使我们从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改进,不断的进步!
最后缪景霞护士长对这次学习做了一个总结,提出了一些对以后护理工作该注意的事项,如:医护患沟通、文书记录和交接班的重要性、高危压疮的护理、规范床边血糖的测定及危机值的处理等,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也必须学习的知识。通过病例追踪法实施护理质控能发现以往我们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整改和落实,这样能更好的提高、确保医疗安全和护理质量,让我们的工作开展的更加的顺利,使患者获得更加优质的服务!

(肿瘤一区 黄丛 廖荣荣)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