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我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中山一院黄埔院区手术室 吴艳丽 2012-5-2

假如您问我的职业,我会无比自豪地昂起头告诉您:“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也许您并不了解护士的职业特点,更不熟悉手术室护士的工作内容。也许您曾耳闻作为一名护士的辛劳与苦累,可您可能并不了解手术室里的紧张与忙碌,那一分一秒、一举一动、一针一线都讲述着与时间赛跑、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手术室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集体,我们用自己的爱心、诚心与热心去关爱每一位手术患者,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这里总是呈现一幕幕争分夺秒的场面,诉说着一个个感动生命的奇迹。我们通过细心的术前访视,与患者认真交流,能有效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和恐惧心理,充分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更积极主动地配合手术,这能在围术期护理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们执行着严格的核对程序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在患者进入手术室前、实施麻醉前、摆放手术体位前、下刀前均应由手术医生、麻醉医生和护士对患者信息进行认真的核查;建立静脉通道;安置舒适的手术体位;手术前、中、后的物品清点,保证手术物品齐全;严格书写手术护理记录;及时准确地传递手术器械;全神贯注地配合手术;熟记各医生喜好特点,满足每一位医生和患者的要求,圆满地完成手术的配合。无论有多累,我们都用最美的笑容向患者表达真诚的关怀,用最真诚的言语为患者送去美好的祝愿,用最贴心的服务给患者带来无尽的温暖。
工作时间长、站立时间久、工作强度大无疑是手术室护士工作的最大特点;精神高度集中、反应迅速、动作敏捷是手术室护士工作的最基本要求。连续12小时滴水未进,我们习以为常;持续24小时双眼未合,我们也无怨无悔!手术室大门关闭的那一刻,承载了太多的期待与希望,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的懈怠,半点的迟疑。带着对生命的珍爱,我们经历了一场场成功抢救,守护了一段段生命的光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奇迹。
如今的我,已然在手术室度过了近10载春秋。我的生命融入了太多工作中的苦与乐,笑与泪,挽救生命那种成功的喜悦与感动总能将身体的疲惫一扫而光,再累再困,也淡然处之,因为发自内心对工作的热爱足以让我忘却了在身体的劳累。
我甘愿做一名手术室护士,一名生命的守护天使。我用心感受每一个生命的力量,从中真正领悟到生命的意义。肩负的神圣使命,催人奋进、促我成长,不断鼓舞和激励着我前进,我心中充满无限的热情,我将一如既往,用我的全身心去热爱我的职业,关心、照顾、帮助每一位患者。
今天,我借着美丽的晨曦,带着热情的笑容,又一次披上绿色的战衣,屹立在阳光与黑夜里,用那温柔的言语,把温暖和爱心传递,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一名手术室护士,一名神圣的生命守护天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