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创优专题]在科室成长

撰稿:内分泌血液 罗华丽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 通讯员 王玉翠 2012-3-5

回想一年前刚来内分泌血液科,一幅幅画面再次浮现于眼前,像是昨日,有辛酸无奈,有劳累委屈,也有感动自豪的,因为有这些经历使我们新护士慢慢成长,从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开始,很明显无论从护理质量,患者满意,病区环境,我们科室都改善了很多。
我们科室病种多,实验多,补液多,所以我们从一开始上班,便没有半刻可以缓口气的。从一大早,匆忙吃完早餐上班精神都绷得很紧,会担心抽血不会误了时间吧?有没遗漏哪个时间段抽血呢?病人该上的补液都接得差不多了?到时间测餐前餐后的血糖了吗?是时候派口服药了吧?这些问题都不断地在脑海盘旋,直到交完班,来回地走了7.8个小时,腰都酸痛了,双脚都麻了,终于可以坐下来歇歇了,但脑子里还是不停地转,把一天做的事再一次在脑海中倒播一次,走出科室之前,还得问自己一遍,今天的事做完了吗?千万不要有尾巴啊。
有时忙碌,但不能被患者理解,便会觉得委屈,但在这科室与病友之间的事,更多的是温暖人心的事让我感动。有时因为一个画面、一个拥抱、一句关心的话语,见到多次回来化疗的病人,亲人的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到出院,每每看到这样画面,心里都觉得很温暖,病人虽是不幸的,得了白血病,但是换个角度看又是幸运的,她并不是一个人在与病魔抗斗,有我们,还有家人。记得有次聊天,小女孩认真和我说过:“姐姐,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快点冶好这病,然后回学校念书,找份好工作,我爸妈太辛苦了,我要让她们享福。”说完,便低头黯然落泪。我轻轻拍拍她肩膀:“坚持就是胜利”。
护理,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不禁扪心自问,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做到用心去对待每位病人了吗?还记得开始上电脑,很陌生,同事们在忙自己的事,没办法我拖班了,挨着饿,心里也相当难受,其他同事见我还没走,都心疼地说“赶紧去吃饭吧,都饿坏了,剩下的我来就行了。”她们还安慰我说:“刚开始我们都是这样的,什么都不懂,问多记多自然就会了。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好它的。”简短几句话但心里挺感动的,很庆幸自己在一个温暖的集体里成长,互相理解,互相帮忙。
在护理的道路上成长,也是破茧成蝶的过程,谢谢病人教会我的感恩,谢谢同事的包容与理解,在她们的关怀教导下我不断成长。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