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广东省护理学会
广东省岭南天使
网上公告
在线咨询
站内搜索
 
网上调查
护士上班可以戴耳环吗?
[创优专题]以廉为宝,树行业形象

撰稿:儿科血液 潘苑明 供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 通讯员 王玉翠 2012-3-5

记得那天,梁护长手里拿着个鼓鼓的黄色信封,神情凝重,原来那个信封里装着的是一沓厚厚的人民币,是2床的家属为表示对护士们精心照料患儿,服务优质,使其得到日益恢复健康的感谢,硬是让护长收下他们的这份“心意”,面对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一方面,让我们感到欣慰,这是家属对我们护理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让我们心情沉重,这也是对我们廉洁自律职业道德的严峻考验。
护长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后,当机立断,把这笔钱存入该患者的住院账户里,同时把缴费单给了患儿家属。对此,家属为我们所秉持的职业道德及廉洁的行风肃然起敬。
经过此事,我也感触良多!廉洁自律,古往今来一直是我们泱泱中华所秉持和传承的优良美德。春秋时期,宋国司城子罕清正廉洁,受人爱戴。有人得到一块宝玉,拿去献给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说:“您以宝石为宝,而我以不贪为宝。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们俩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宝物。倒不如我们各有其宝!”以廉为宝,严格自律,不仅是对个人品格的要求,也是职业道德的规范要求。让我们都珍惜自己的“宝物”,严于自律,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树立高尚的个人职业形象!
同时,针对当下社会日益严峻的“送礼”腐靡风气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的廉政文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客观要求。对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疗队伍,塑造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医院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永葆医务人员本色,做廉洁从医的表率。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严肃行业纪律,努力做到“医德好”,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着重点之一。
让我们以廉为宝,树行业形象,做廉洁从医的表率!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打造一个和谐的医院,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而努力!

 
 
 
 
 【收藏打印关闭

  • 广东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c) 2020 www.gd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